夏天是水果盛產的季節,看到市場嬌艷欲滴的水果,就讓人有股買回家的衝動…

只是,一個不小心,買回家的水果,不是放太久過熟了就是冰太久凍傷了,想丟掉它,覺得挺可惜,但是這樣的水果口感不佳讓人難以下嚥。

為了避免浪費,小編提供的幾個還不錯的解決方法,試試看,或許能創造出不同的親子diy的生活趣味喔!!!

images (1).jpg

果醬

不只是過熟的水果,乾癟難吃的柑橘或柳丁,或是甜度不夠、入口酸澀的鳳梨都可煮成果醬,然後用來塗麵包,泡成果茶,或搭配原味優格。

   小編從網路搜尋到一則簡易的鳳梨果醬的食譜,供大家參考:

  1. 將去皮、去心的鳳梨和蘋果切成細丁狀,再用果汁機打成果泥。
  2. 在鳳梨、蘋果丁中加入檸檬汁、冰糖或砂糖,混合均勻。
  3. 置於鍋中煮開後,轉成小火熬煮,直至呈現濃稠狀態的果醬即可。注意過程中需不時地攪動,並撈除上面的浮沫。
  4. 趁熱將果醬裝至乾燥且乾淨的空瓶中,蓋緊後倒扣放置。

images (2).jpg

果乾:水果去皮後切片,拌入檸檬汁和砂糖後,鋪在竹篩上,放在陽光下曬乾即可。也可在烤箱以低溫烘焙或利用食物烘乾機做成。

活力飲品

果汁:直接將水果如將香蕉、鳳梨與少量柳橙汁等用調理機製成果汁,放入冰箱中,就有可口的果汁飲用了。

果茶:在小鍋中倒入適量的果汁,可以再加入各式水果少許(每種水果都要切成小丁塊)不需加糖煮至沸騰。沸騰後關掉火源,放入紅茶包約30秒立刻拿起來,不要放置太久,否則會有苦味。

果醋:準備新鮮水果、糯米醋、冰糖,三種原料,以1:1:1等重的方式調配。混合均勻後釀造3個月即可。

images (3).jpg

糕點或甜點

過熟的香蕉、桃子和草莓可作為麵包、鬆餅、瑪芬和司康的食材。至於比較乾癟的水果,可用來製作奶酥、烤步樂水果餡餅或是派等各類糕點。

蜜餞:將水果在糖水中熬煮後放在烤箱中烘烤乾為止。

餅乾:將製作成果乾的水果加入餅乾製作過程,可以豐富餅乾的口感、層次。

麵條:香甜多汁的水果打成果汁,加入麵糰做成水果麵條,風味獨特。

images.jpg

配料、沾醬或佐料

打成泥狀的水果可當作煎餅、聖代、酸奶(優格)上的配料。

將水果泥混合雞湯和意大利香醋製成沾醬。

將水果泥、橄欖油、香草外加堅果或乳酪混合製成沙拉調味醬。

冰品:

冰棒將切成薄片的水果連汁裝滿冰棒盒,再以湯匙擠壓,然後放入冰棒棍,冷凍結成冰棒後便大功告成。小編最喜歡將香蕉或是葡萄直接放入冷凍庫中,待水果結凍後,吃起來風味絕佳。

冰沙:將水果和冰塊混合用冰砂機攪打後,就是清涼有勁的冰沙了。

​​​​​​​奶昔:熟爛香蕉、桃、李、漿果類水果加入冰淇淋後,用果汁機打成成奶昔,由於甜度十足,口感更佳。

下載.jpg

環保清潔劑

        柑桔類的植物能有效去除髒污,可以用來製作清潔劑或提煉出精油…

        至於清潔劑作法,可以參考小編的環保清潔劑一文,不在此贅述。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