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季,台灣高溫潮溼的環境,打開車門,一股悶熱的氣息和令人不舒服的味道就撲鼻而來;打開空調,便有源源不斷的霉味衝出,整個人的心情就瞬間DOWN到谷底!!!

如何去除這些異味呢?小編收集各方資料和自身的經驗,整理出一方好方法供大家參考,試試看吧!

images.jpg

異味來源及去除異味方法:

新車皮革產生的化學味:甲醛、苯…

甲醛是易揮發具毒性的腐蝕性氣體,具有刺鼻、窒息的強烈氣味。

苯是生活中常用的有機溶濟,被廣泛運用在橡膠輪胎、皮革、印刷…。吸入過多會影響到中樞神經…

去除異味方法::

  1. 甲醛和苯最方便的方法就是長時間打開車窗通風,讓它盡早逸散出去。

  2. 用清水與乾淨的海棉多清潔幾次,也可以降低氣味。

  3. 長期間不用車時,可在車內放一桶稀釋的醋,透過醋來穩定甲醛,清水也可以吸附甲醛的味道。

  4. 善用活性炭:每公克的活性炭可以吸附面積相當於8個網球場,不但可以除溼、除臭,更是可以吸甲醛和苯,去除異味。

  5. ​​​​​​​images (1).jpg

​​​​​​​霉味:台灣高溫潮溼的天氣,本來就是黴菌孳生的最好環境,再加上車內堆放的雜物或食物殘渣,都是造成車內霉味主要的原因。

保持空氣流通,避免在車廂內抽煙、飲食。

加強車內的清潔:使用吸塵器清理車內踏板,擦拭風扇、皮椅…。

購買芳香除臭劑,在冷氣口噴灑,再將冷氣空調開到最大,緊閉車窗數十分鐘後,讓除臭劑的化學物質消滅黴菌。

​​​​​​​安裝空氣清淨機,利用清靜機的氧化鈦合金和光觸媒轉化技術,去除車內異味。

images (3).jpg

​​​​​​​小竅門:水果和鮮花俱有天然的香味,淡淡的清香,對駕駛人的精神有提振的功效,也能去除車內異味,一舉兩得。但,要記得隨時更替,才不會變成另一個異味的來源。

檸檬:拿兩個檸檬放在車裡,或把檸檬切成片,放幾片在冷氣口,再開啟冷氣,不久就能使車內空氣清淨、芳香。柑橘類的水果俱有精油,都可以試試…

熱帶水果:熱帶水果因其生長在陽光充足,雨水充沛的環境,香味特別重,果實中所含水分多,濃重的香味可長時間地散發,可作天然的「空氣清潔劑」。

醋:不用車的時候,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車裡,多試幾次,異味就逐漸消失了。

​​​​​​​洋蔥:把洋蔥切成四瓣放在車裡,也可除異味。

images (2).jpg​​​​​​​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