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的變遷,讓全台持續籠罩在高溫之中,高溫紀錄更是屢創新高。陽光狠毒,讓不少民眾頻呼「想吹冷氣又怕昂貴電費吃不消」,頓時之間,抗暑成了全民運動。

小編特地搜尋各式各式節省荷包又能打造涼感的居家小秘訣,讓你輕鬆在家,也能打造涼感的居家環境。

images (4).jpg

戶外遮陽

頂樓鋪設黑紗網、保麗龍板:將至少3公分以上厚度的保麗龍片,平鋪在樓頂地板,再以石磚壓住保麗龍。利用保麗龍不易導熱的特性,平均可下降3-4度,稱得上是經濟實惠的降溫利器。如果嫌舖設保麗龍板太麻煩又容易毀損,架設黑紗網也是另一種簡易的隔熱工具,更是許多經驗老道的園藝專家,最常使用的隔熱妙招。

窗戶貼隔熱膜,折射熱能:窗戶是和夏日豔陽正面迎擊的第一道關卡,因此一定要用隔熱貼紙來阻擋紫外線,如此兼具高隔熱與享受陽光、欣賞良好景觀的好處。

images (2).jpg

「多層窗簾」可以營造多個隔溫效果的閉塞空間,閉塞空間的靜止空氣層,夏天可阻擋「熱」經由傳導與對流的方式從窗戶進入室內;若能選用淺色或材質較光滑的窗簾,更不容易吸收輻射熱,對隔溫也有加分效果。

屋頂灑水:水有很好的散熱效果,若居家有集水設備,中午可把回收水灑在樓頂,為房子降溫。

images (1).jpg

室內保持空氣流通:

保持空氣流通也是營造涼感的小撇步:若家中囤積過多雜物與衣服,造成室內無法通風,就容易顯得悶熱,因此維持室內整潔,雜物用品妥善收納,不僅有利於通風散熱,營造「視覺清爽」之效。

天花板循環扇,疏導暑氣:許多民眾認為輕鋼架循環扇只能在商用空間使用,其實也相當適用在一般居住空間,價格便宜,也能利用對流節省冷氣開銷,相當經濟實惠。

下載.jpg

減少室內熱源:拔掉家中不常用的家電插頭,減少室內熱能傳導而拉高溫度,不僅省電,還可減少不必要的耗電與熱氣,才不致出現「冷氣怎麼吹都不會涼」的錯覺,而不自覺的愈開愈強,讓荷包大失血。

室內種植綠化的植物盆栽:要營造自然涼效果,可在陽台、客廳、玄關、餐廳、書房等空間,搭配綠色植栽雜貨擺飾,例如白鶴芋、蔓綠絨、黃金葛、火鶴花及吊盆蕨類植物,依照個人偏好或是居家風格簡單造景,清涼角落的層次感立刻展現。

images (3).jpg

冷凝坐墊:使用高分子冷凝膠坐墊與床墊,靠著冷凝膠吸熱的原理,達到降低體溫的效果。

竹製涼蓆:天然的竹蓆、藤編、藺草製品也有相同的降溫作用。

images.jpg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