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塑化劑事件發生後,很多人擔心塑膠器皿會吃進過多塑化劑,

轉而挑選不鏽鋼製,

然而現在量販店、10元商店、五金百貨等業者競爭激烈,

為了吸引顧客上門,餐具低價促銷極為常見。

那麼,不鏽鋼餐具有沒有危害呢?

到底我們精心挑選的餐具是不是真的是健康的餐具…

images (2).jpg

  • 不鏽鋼的分類:一般而言,不鏽鋼可分為200、300、400三大系列 

⓪200系列價格低廉,錳含量高,多用於水槽、家電,屬工業器械用途。由於200系列延展性較差、無法拉成鍋具,才需要添加高含量的錳。

⓪300系列抗腐蝕性好,適合用於廚具、餐具。真正品質好的不鏽鋼鍋具,會使用編號300系列的304或316不鏽鋼。這兩種3開頭的不鏽鋼,不但防銹,且具備良好的耐酸鹼特性,還添加8%以上的鎳,而鎳的特性耐腐蝕、不易氧化,使材質更具延展性,許多安全高級餐具多使用304、316不鏽鋼。

⓪400系列錳及鎳的含量低,原料價格較便宜,只能用於輕度腐蝕環境,一般用於醫療、刀具及飾品等。

images (1).jpg

  • 不鏽鋼餐具危害的迷失 

不鏽鋼餐具正常使用下,並不會造成人體的危害,而是使用不當造成的危害。科學研究證明,不鏽鋼餐具烹調出的食物中,鐵、鉻、錳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較其他鍋烹調的高,而這些微量元素往往是人體內缺少的,因此,合理的使用不鏽鋼餐具是有益身體健康的。

  • 不鏽鋼餐具的正確使用方法:

⓪不可用不鏽鋼餐具長時間盛放醬油、鹽、醋等,因為這些調味品中含有很多電解質,長時間盛放,不鏽鋼會與這些調味品發生化學反應,使有毒的元素被釋放出來。

⓪切忌用不鏽鋼餐具熬中藥。因為重要中含有很多的生物鹼、有機酸等成分,尤其在加熱的條件下,這些成分會與不鏽鋼產生化學反應使中藥失效,嚴重時會產生有毒物質。

⓪切忌用強鹼性或強氧化性的化學藥劑洗滌不鏽鋼餐具。因為這些強電解質會與餐具中的物質起化學反應,從而侵蝕不鏽鋼餐具,釋放有害的物質。

⓪不能將不鏽鋼餐具空燒。如果空燒不鏽鋼餐具不僅會損壞不鏽鋼餐具而且會生成有害物質,給人體帶來危害。

⓪劣質的不鏽鋼餐具千萬不要買。因為它們的微量元素超標會給人體帶來極大的危害。

⓪在正常使用下,不鏽鋼鍋、餐具的使用年限久,一旦出現生鏽、刮痕或凹凸不平狀況就應立即更換。

images (4).jpg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 (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