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達人---醃酸辣蘿蔔的製作

         images (1).jpg

            

夏天到了,忙了一整天,匆匆忙忙的準備豐盛的晚餐,

全家共享這難得相聚的時光。

只是,天氣熱,食慾不振,這時如果來一盤冰冰涼涼的冷盤,

既清涼又開胃…

醃酸辣蘿蔔,材料簡單,爽脆的口感略帶微酸微甜,

吃後還有一股後勁的辣勁最適合當飯前的開胃菜。


  • 醃酸辣蘿蔔的作法:

材料:

白蘿蔔500g、蒜頭、小紅尖辣椒、鹽、白砂糖、白醋

作法:

蘿蔔去皮,切成條狀,放入塑膠袋裡。

加三匙鹽,翻動塑膠袋,使鹽均勻。

醃一個多小時後,可以看到蘿蔔出水。用涼開水把蘿蔔沖洗,把的鹽分洗乾淨,然後放好在保鮮盒或玻璃罐裡。

在罐子裡倒入涼開水、白糖、蒜頭和兩個小紅尖辣椒。用筷子攪拌,使白糖顆粒散開。

睡覺前或上班前做好,放到冰箱裡,晚餐時,酸脆可口,辣度剛好,又酸又甜甜又開胃的醃蘿蔔就大功告成了。

               白蘿蔔images.jpg

  • 蘿蔔的功效:

《本草綱目》:蘿蔔味辛甘﹐性涼﹐利五臟。宣行氣、化痰、消食,故有其療效。

現代科學觀點:白蘿蔔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但它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B1﹑B2﹐纖維素和微量的鈣﹑磷﹑鐵等元素。此外 蘿蔔含有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蘿蔔含有辛辣味 的芥子油,可以分解肉類脂肪﹐芥子油和蘿蔔中的澱粉脢一起互相作用,有促進胃 腸蠕動的功效。一方面增進食欲,幫助消化,另一方面,它所含的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促進排便。

 images (2).jpg

  • 吃蘿蔔的注意事項:
  • 白蘿蔔雖然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但因其性涼,脾胃虛寒者、慢性胃炎、胃潰瘍患者不宜大量食用。
  • 蘿蔔會「化氣」,如果剛剛進食補品 (如人參) 同一日內就要避免進食蘿蔔,以免減低補益效果。
  • 白蘿蔔也不可以和胡蘿蔔同煮﹐因為胡蘿蔔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的維他命C。
  • 白蘿蔔忌和橘子一起吃,因為二者可生成硫氰酸,會阻止甲狀腺攝取碘,容易誘發甲狀腺腫大。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