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762827__180.jpg

魚肉的營養成份高,對成長中的孩子或老年人來說,

都是很補充蛋白質最主要的來源。

餐桌上,那色香味俱全的魚料理,總是最引人注目...

然而,對於新嫁娘來說或很少下廚的家庭主婦來說,

要煎出完美的魚可真是不簡單的任務,

往往在煎魚的時候會因為火侯等因素,

導致魚皮黏在鍋子,賣相不佳而破壞了美味。

為了克服新嫁娘下廚煮魚的壓力,

讓家人可以吃到金黃酥脆的煎魚或燒出一盤盤賣相漂亮的紅燒魚,

小編特別整理出一些實用的教戰守則供大家參考!!!

 

6240453.jpg

---->煎魚不沾鍋:

  • 煎魚之前先將鍋洗乾淨,擦乾後熱鍋再放入油,轉動油鍋,使鍋內四周皆有油。等待油燒熱,將魚放入鍋中,魚皮煎至金黃色時再翻動,這樣魚不就輕易黏在鍋上。如果油還沒熱就放魚,很容易使魚皮黏鍋。
  • 裹粉法:把魚或魚塊洗淨後,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等待鍋裡油熱之後,魚放進去煎至金黃色再翻至另一面。煎出的魚完整,也不沾鍋。
  • 生薑法:先用鮮薑或薑汁在鍋底塗上一層,然後放油,等油熱之後放魚,這樣煎時也能不沾鍋。
  • 加糖法:鍋燒熱倒油,等油熱的時候加入少量白糖,等到糖的顏色呈微黃色時,接著把魚放進鍋中,就能煎出不沾鍋又美味的魚。
  • 撒鹽法:油在鍋中約5分熱的時候放入適量鹽巴,等鹽巴稍稍熱過之後再放入魚鹽,魚皮就不會黏在鍋子裡了。
  • 加雞油法:將雞蛋打入碗中均勻攪拌,再將洗乾淨的的魚或魚塊放入碗中,裹上一層蛋汁,這樣就魚身就有了一層保護膜,然後再放入熱油鍋中煎,煎出的魚也不會沾鍋。

                       

                  images (1).jpg

 

---->燒魚不碎法:

  • 燒魚時,魚身要先裹一層薄薄的麵粉水,先將魚下鍋炸一下,讓魚先定型後,燒魚時就不容易散掉。
  • 燒魚時的火力不宜大,湯以剛好沒蓋過魚為宜。待湯燒開後,就要改用小火煨燜,至湯濃放香時即可

                 

                   images.jpg

 

---->蒸魚不爛法:

  • 蒸魚時,先在魚上塗抹一些乾粉,蒸時不揭鍋蓋。
  • 一般而言,250g重的魚,蒸8-10分鐘即可。每增重250g,多蒸5分鐘。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