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58_0.jpg
不是所有不沾鍋都採用鐵氟龍材質,許多歐系品牌選用通過無毒認證的環保塗層,例如硬度僅次於鑽石、防刮的鈦陶瓷塗層,或強調天然無化學添加的陶土塗層,都讓健康安全更有保障。所以認真挑選是很重要的喔!

 

不沾鍋使用前先開鍋:第1次使用不沾鍋前,先裝8分滿的水煮沸讓鍋內細孔張開,再把水倒掉並擦乾,以餐巾紙沾食用油將鍋內擦拭1遍讓細孔吃油,就能達到去除髒污與保養的目的。 

使用中要注意的事:
冷鍋冷油開抽油煙機:
改掉中式熱鍋熱油的習慣,不沾鍋在攝氏327度以上會釋出有害物質.先開抽油煙機,避免吸入烹調時隱藏在空氣中的揮發物質.
不要爆炒調味:加入醋或醬油,會升高不沾塗料的溶出率。保持小火,等到盛盤後才調味淋醬.
有輕微刮痕就淘汰:只要鍋面出現焦垢、或開始沾黏就代表不沾塗層受損。試圖刷洗焦垢不僅無濟於事,反而讓塗層壞得更快。


10.jpg
 

安全使用不沾鍋
控制火侯:
不需預熱,只要鍋面乾燥時,用中火或小火料理即可,切忌以大火料理,避免造成不沾鍋變形。 
不空燒:加油前不空燒鍋具,以免不沾鍋變形或表面塗層脫落而無法使用。 
勿磨損:勿用金屬鏟,需用木製或塑膠鏟;勿烹煮螃蟹等有堅硬外殼的海鮮,避免刮傷塗層。一旦磨損就建議汰換,否則會影響不沾效果、易滋生細菌。 
海綿清洗:不沾鍋用完後,用柔軟海綿配合中性洗碗精清洗鍋具,就能將油膩與殘渣清除。 
泡水除焦:若烹飪太久,導致食物焦黏在鍋底,也勿用鋼刷刷,只要倒入熱水浸泡一段時間或將熱水煮沸,就可輕鬆去除。 


新科技的不沾鍋:鍋面有鑽石3D立體圖案的不沾鍋,強調不但「不沾鍋」效果更升級,還有防刮的效能;或是鍋面設計凹凸狀鈦陶塗層,強調最外層的塗層不會因長時間使用而被刮除,也因此可以成為少數可用菜瓜布清洗的不沾鍋。甚至有「佳溫紅心」的設計,讓媽媽們不用再做「把手放在鍋面上試溫度」的危險行為,只要紅心內的英文字消失時,代表鍋子已熱,是將食物放入鍋內的最好時機!

201510AM080008083_14442917864670320079300.jpg

 

 

~阿姨幫服務項目~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聯絡電話
(02)8295-1125
林小姐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