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181019501949.jpg
美味又健康的食物卻裝在不乾淨的碗盤裡面嗎?所以不要本末倒置了喔!因此,妥善安排清潔流程、善用清潔小物和留意清潔的方式等,除了能減少清潔過程中耗用的水量、縮短時間,更可以為家人健康把關,讓家人吃得安心、健康.
 

 

3390556.jpg

前置作業
清洗前先分類整理:
收拾碗盤時,記得要先將碗盤作分類,杯、盤、碗、筷分類放好;另外,將油膩及不油膩的碗盤分開放,才不會讓比較乾淨的碗盤沾到油膩的碗盤的污漬,增加洗碗的時間。
用廚房紙巾先將多餘的油脂擦掉:較油膩的餐具可先拿用過的廚房紙巾或塑膠袋、檸檬皮…等,將碗盤多餘的油脂刮掉或擦掉。
掌握洗碗的順序,不油→油膩:用正確的順序洗碗才可以有效地節省洗滌劑和水。建議:杯子或碟子等玻璃碗具→筷子,勺子→油少的飯碗或湯碗→有油的盤子
善用熱水洗:熱水的去油汙效果非常好,可以節省約一半水的用量就把碗盤沖洗乾淨。
 

下載.jpg

注意事項
用餐完畢立即清洗餐具:
餐具上殘留的油漬或食物,是細菌孳生的溫床,放愈久污染愈嚴重;另外,放愈久,油漬乾掉更容易清洗。
洗碗記得洗碗底:很多人洗碗都忘了碗底也要清洗,因此,清洗後所有碗都疊在一起時,剛洗好的碗就被碗底污染了。
洗碗布常消毒:沾滿了油污和食物殘渣的洗碗布(或洗碗海綿)是包括大腸桿菌在內的很多病菌的溫床。建議準備兩三塊布輪著使用,而且每天用完後都用消毒劑清洗、晾乾。

 

0.jpg
 

消潔小撇步
善用炒完菜的熱鍋
:如果鍋裡的食物焦糊粘在鍋底時,先別急著用鏟子大力清除,容易破壞鍋子的塗層。其實只需要用一勺小蘇打放入水中煮一會後,再擦洗就可以清洗乾淨。
 

善用天然清潔劑:
洗碗水中加檸檬皮:
在洗碗水中加幾片檸檬皮,可以有效祛除碗碟上的各種異味,碗碟光亮如新,還散發著清新的香氣呢。
洗碗水加一勺麵粉:麵粉顆粒的吸附能力祛除油污,再用清水沖一遍就乾淨了;可以用過期的或散落灑出的麵粉,就可避免浪費資源。
善用洗米水:洗米水去油污效果佳,又不傷玉手,同時還可以省水…用處多多。另外,可以利用柑橘類或蘆薈…等天然植物diy環保清潔劑,既環保又健康。
用流動水沖洗:鍋碗如果用化學洗滌劑清洗後,請在流動的水下充分的沖洗一下。鍋碗必須要用手搓洗和沖洗,洗滌劑的殘留物才不會留下,避免吃下過多的殘留化學清潔劑

 

0d1598e35d0f54d400e6908e54e809ee.jpeg

 

~阿姨幫服務項目~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聯絡電話
(02)8295-1125
林小姐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