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7U2XRe9R_1354131563.jpg
到處都看得到找得到的小包乾燥劑,你一定很有印象.藥瓶裡,餅乾零食裡,具有長時間保存的包裝裡都會放上一包乾燥劑.別小看這些零頭散利的小包乾燥劑,經過一段時間的收集還可以資源再生讓家事可以更得心應手.

 

20090721115524.gif

可再生使用的乾燥劑是指矽膠乾燥劑Silicagel,它可吸收水分,使空氣乾燥,成分是高純度二酸化矽。 當顆粒是藍色時,表示是乾燥的狀態;漸漸吸收濕氣就會變成變成白色,等變成粉紅色的話就飽和了。矽膠乾燥劑可以透過加熱重複利用,把這些小顆粒從矽膠乾燥劑袋裡取出>放入平底鍋中,一邊搖動一邊用小火慢慢加熱。(最好跟食器分開,找個專用的平底鍋或小鍋子來做)>全部都變成藍色就可以關火>靜置餘溫散去再放入密閉容器內保存。>使用時,適量裝入不織布做成的沖茶袋即可。千萬不要用微波爐加熱,因為火侯難以掌控.一定要收藏好乾燥劑,因為顆粒小長得像糖果,避免家中有人誤食.也要在保存容器的外部書寫清楚.

made-in-china.jpg

清除霧氣:在濕氣較重地區的人,可以把乾燥劑放在汽車擋風玻璃旁,就可以幫你省掉清除霧氣的麻煩。

資料保存:照片,光碟片,記憶卡,放進夾鏈袋或是置物箱之後,再加上自製的乾燥劑一起。

相機包:回家以後相機可以放進防潮箱裡面,但出外時可以在相機包裡面放上幾個乾燥劑,防止鏡頭或屏幕因霧化而變花﹐減少電路生鏽老化的幾率。

Camara-GALLERY-Icon.png


隨身的包袋:每天帶出門的手提袋,背包或是化妝包,丟進一兩個小乾燥劑可以除霉味和異味.

收藏換季衣物:在收起的鞋子裡面、包袋裡面和衣服口袋裡面,也可以放上幾包乾燥劑,可以防止衣物受潮、發霉、變形。

135337962028.jpg


雨季的鞋子:遇到梅雨季節或是大雨連日的時候,回到家裡除了塞進報紙之外,加上乾燥劑的除溼效果更快.

手機泡水急救:絕對不要開機,先把記憶卡sim卡和電池取出,如果不能保證手機會突然開機的話,就甚麼都別動.然後把手機和乾燥劑裝入密封容器裡,若干小時之後才取出。

1443774617_975.jpg

 

~阿姨幫服務項目~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聯絡電話(02)22915631林小姐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line@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