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W-CatwalkYourself-SS11-SoniaRykiel.jpg

只要有規律地健走,可使腦部主司客觀事實之記憶的海馬回(hippocampus)變大,從而增強記憶並避免失智。研究進行一年之後,健走組腦部的海馬回體積平均增加二%,海馬回是腦部處理記憶的部位,通常隨年紀變大而萎縮,但只要少量運動,就可改善記憶和腦部健康。研究成果發表於最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10349215_10153278347197294_156199528076177979_n.jpg
經常走路可以预防智力衰退和老年痴呆症,每天至少走路2小時可以降低老年痴呆症的發生逹6至8年時間。怎樣走路才是最有效的呢?“走路健身八法”不失為一種不错的選擇。
 

大步走:通常走一小時,和用大步走、走20分鐘的效果没法比!因為大步走,全身的肌肉参與運動量非常大,另外,在肌肉用力的情况下,血液循環的量也可以加大。所以真正要想鍊好走步,首先必须大步走。给大家的建議是:男性回家走100米,用不超過100步走完,而女性100米最好用不超過110步走完,這樣走的距離通常要比我們每一步大了10厘米到20厘米。
 

十點十分走:水平抬臂這個位置叫九點一刻,再向上斜舉臂,這個位置叫“十點十分走”把胸挺起來,頭昂起来,每天堅持200步,我們很多人的頸椎會得到有效鍛鍊。
 

1477894_10153107993767294_1008349054343296896_n.jpg 
高抬腿走:下肢越強壯肌耐力會越好,很多人從來不鍊抬腿,抬腿能力就越來越差。骼腰肌的力量非常的重要,高抬腿走可以鍛鍊它。大腿屈膝高抬,每天堅持高抬腿走100步,你會發现走台階都不怕了,抬腿而過。
 

行走中呼吸鍛鍊:有兩種方法:一是每走一步的自由呼吸;第二種方法,就是行走過程當中踩着1、2、3、4的節律,可以有效提高我們肺部功能。1、2、3慢吸、深吸,第4步快呼,循環往復,可使氧氣和我們肺泡之間的红血球及二氧化碳交换的機率增大,促使你全身充氧。
 

一定要扭一扭:走路没事扭一扭,過去老話裡叫“摇頭擺尾扭一扭”。腰頸關節的靈活度差,每天走一走、扭一扭,扭就是良性的內臟按摩,對於防治大小便不暢等效果非常好。
 

認真走:年紀越大神經系统下降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希望大家認真地走。每走一步,腦子一定要想着脚,要十個脚指頭走路。這樣,大腦會控制脚指頭每一個動作,這時候神經反復鍛鍊的收穫是什麼呢?可以提高神經系统的調控能力,有效弱化小腦萎缩的發生。


12688193_10153285077807294_7609931416067176425_n.jpg 
 

彈着走:脚朝前,每走一步十趾都用力,特别是大脚指頭用力,把人彈起来。“彈”着走有好幾種收穫,第一是脚指頭鍛鍊,其次對於脚弓的鍛鍊、脚腕的鍛鍊,抑制拇外翻和減肥效果非常好。
 

倒着走:倒着走要有参照物,注意安全。上身挺直,腿自然下落,前脚掌着地再過渡到全脚,手臂自然擺動,保持整體平衡。小心地先用脚指頭着地,重心在前面,稍微踩空了,也不會摔跟頭。這樣走可以强化腰腿肌肉,增强平衡,比正行耗氧多

 

12801132_10153246284022294_2304479952187233629_n.jpg

 

~阿姨幫服務項目~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聯絡電話(02)22915631林小姐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line@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