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bvs034265.jpg
老天啊~怎麼縮水成這樣?還能穿嗎?一不小心你的重要可能昂貴的衣物就報銷了.不過你可以試試我們以下提到的方法,來個亡羊補牢之計.但最根本的解決之道就是~看清楚洗標上面的規定才來處理衣服,這樣才不會傷心傷神得不償失!

 

衣服縮水的原因很多,其中和織物纖維的結構和性質最大關係.羊毛織物較易縮水,是因為羊毛纖維和人類的毛髮一樣有鱗片,清洗烘乾過程中,造成鱗片間相對運動摩擦時所導致衣物縮小。所以,羊毛織物最好選用乾洗作洗滌處理,平時應勤曬、勤拍。如要水洗的話,則應選用有防縮水的專用洗滌劑。棉布、人造棉布的縮水,是因為植物纖維分子的排列較為鬆散,分子間空隙較大,水分子易鑽入。所以這類織物浸洗時會變厚變硬,乾燥後則會明顯發生收縮現象。
 

3_450_253.gif
試試這樣做
首先在盆中裝滿溫水,然後加入嬰兒洗髮精或護髮乳,充分攪拌混合。將縮水的衣物浸入水中,泡個5分鐘左右。將衣服取出,擠乾水分,平鋪在乾毛巾上,將毛巾和衣服一起捲起來。幾分鐘後取出衣服,拉伸到合適的大小,然後正常晾乾。經過這幾個步驟,縮水的衣物就能夠恢復了。


T恤縮水這麼辦

將衣服泡在水裡加一點護髮乳,然後在水裡拉一拉,接著吹乾就變回来啦!

毛衣縮水怎麼辦

將縮水的毛衣泡入加有衣物柔軟精的溫水中,然後靜待一個小時等到毛衣的纖維變軟後,再慢慢將毛衣拉回原本的樣子,最後平舖晾乾就可以囉!

牛仔褲縮水怎麼辦

洗乾淨後一條帶水濕的牛仔褲平掛在衣架上,褲腳夾上鐵夾或是有重量的夾子,利用下拉的力量恢復原狀.略乾之後,再用熨斗做拉長燙的方式.

126744FF86.jpeg

    

 

~阿姨幫服務項目~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聯絡電話(02)22915631林小姐0932341588.

 

阿姨幫ok1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line@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