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994510-820783313.jpg

颱風天來一碗泡麵,過癮!停電了來一碗泡麵,過癮!肚子餓得大腸告小腸,來一包泡麵還是過癮!不過泡麵本身並不屬於營養均衡之食品,除了高油、高鹽、高熱量外,其他營養素含量也極低.不建議長期多量攝取,也不建議作為單一正餐食用.想要解個嘴饞,或是打擊忍不住的小餓,吃泡麵還是可以聰明吃的喔!

 

13770297394882_500.jpg

泡麵的健康煮法

先將水燒開再將泡麵放進去,不要放其他的調味包。煮到泡麵有點散開時,先將它稍微攪拌一下再立刻撈到碗裏,將剛剛煮過泡麵的水倒掉,再重新起一鍋水煮其他的調味包,但是用料都只放三分之一或一半,可另加蛋或蔬菜,煮好後倒進放泡麵的碗裏。這樣可以保證你幾乎不會喝到炸泡麵的油,還有BHT,而且泡麵也不容易軟掉。雖然這種煮法比較麻煩,但是少吃一點油會比較健康。絕對不要買碗麵,即使出門在外,也最好自備鋼杯;可選擇米粉、冬粉之類未經油炸的泡麵。

泡麵料理

large_ea580ad61e25d2de.jpg

炒泡麵
利用冰箱的剩菜炒泡麵,也是不錯的喔!將剩菜炒熱後,拌入泡好瀝過水的泡麵,就是一道營養美味的炒泡麵.

煮泡麵
這是最簡單的一種,加入大量的蔬菜或根莖類或果蔬類,像是火鍋的煮法最後加入泡麵,記得泡麵還是要先處理過比較好.

large_c86c177fa8bd1553.jpg

泡麵蒸蛋

有沒有很特別?泡麵也可以蒸蛋?馬上來試試看!按照一般蒸蛋的方式,六顆蛋打勻,並加入相應的水,一顆蛋約80cc,這裡加了480cc。 若要用豆漿蒸蛋,則蛋與豆漿的比例約1:3。將蛋液過篩,加入適量調味料調味,可用泡麵調味包。加入切碎蔬菜、金針菇,泡麵捏碎後直接加入。外鍋水放一杯,用電鍋蒸10-15分鐘即完成。可用筷子戳戳看蒸蛋,若沒有蛋液就是ok了。

 

469281919.jpg

泡麵冰棒

把麵泡開放入雪碧汽水內,然後放進冰棒盒裡面,等他結凍就可以了!

 

images.jpg

泡麵蛋餅

把麵泡開後混入蛋液,放在平底鍋熱油慢煎到兩面黃,就是一道特別的蛋餅囉!

 

instant-noodles.jpg

 


~阿姨幫服務項目~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聯絡電話(02)22915631林小姐0932341588.

 

阿姨幫ok1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line@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