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_5459be2d67856.jpg

濕氣只要高於30%就容易滋生細菌,穿著還殘留溼氣的衣服對身體具有潛在的傷害.人體感到最舒適的濕度大約55%,所以準備一個溼度計是必須的.y在台灣濕氣比較重的時候,怎麼樣讓自己和家人都能穿乾爽的衣服呢?這幾個方法很好用喔!

 

晾掛衣服有訣竅
晾掛衣服之前,先把衣服或襪子翻面這樣可以造成空隙,容易通風就容易乾.
平面的口袋可以放曬衣夾子來撐開,其他口袋要翻出來比較容易乾,領子要立起來,其他有凹摺的部分也要掀開.
一般可以凹折的衣架可以稍微向前彎曲,讓衣服晾掛的時候不會前後身黏在一起,可以加速乾衣.
衣物的外面接觸空氣或陽光乾得比較快,適時翻面讓面的濕衣可以換到外面來,這樣也乾得比較透.


加速乾衣法
延長脫水時間:
如果衣物材質許可,延長洗衣機的脫水時間,將水分脫乾一點,這樣在晾曬時,衣物就會乾得快一些。
 

下載 (1).jpg


使用除濕機:
選一個不常用的房間來晾掛衣服,把除濕機打開,這樣就算是冬季濕冷或是梅雨季長,都不用擔心衣服不容乾.但要注意水滿了,要快點把水倒掉喔!【加速除濕小撇步】:可把電風扇放在除濕機旁一起吹,幫助空氣循環流通,除濕效率會變更好。且建議將風扇擺放在背對除濕機風扇的位置,能將空間中的空氣和水氣推向除濕機,讓乾濕空氣藉此快速循環,效果最好。

垃圾袋乾衣法:
用乾淨的大號黑色垃圾袋(黑色棉布透氣性更好效果更優),剪開到足以遮蓋衣物的尺寸,用夾子夾好,掛在有光線並通風的地方。黑色能吸收熱量及紫外線,並有殺菌功能,比自然晾曬乾得快。

使用烘衣機:
最後還是建議在濕度過高的日子裡,除了上述的方法之外,最後還是請出烘乾機來把最深層的濕氣給蒸發掉比較好.當然要確定衣服的材質是可以進行烘乾,把一條大的<乾浴巾>放入烘衣機一起烘,利用毛巾吸水性佳且易乾燥的特性,就可以加速衣物的乾燥。另外,烘衣機完成最後降溫的流程後,再取出衣物。衣服在熱熱的情形下就從烘衣機中取出,容易產生皺痕.

 

52ca2685ae428.jpg


~阿姨幫服務項目~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聯絡電話(02)22915631林小姐0932341588.

 

阿姨幫ok1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line@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