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2.jpg


吃年糕,步步高!但也要小心身體,由一高變成三高。家裡過年期間難免會有剩下的年糕,簡單的創意吃法,不增加負擔又美味的話,也很不錯喔!

 

 

高1.png


市售蘿蔔糕1片約撲克牌大小,就有1/4碗飯的熱量;而約蘿蔔糕2/3體積的加糖年糕,也等於1/4碗飯的熱量,最好限量食用。而這類米食都是碳水化合物,可提供人體熱量,建議當早餐吃,可加蛋或喝豆漿增加蛋白質攝取。用餛飩皮取代麵糊來包年糕,因為餛飩皮很薄,即使用炸的,也比較不容易吸油。此外,若沒有特別強調炸的口感,最好以用油量較少的煎法取代炸法;並且使用不沾鍋,也可以減少用油量。 
 


高3.jpg

越式年糕捲~搭配新鮮水果,利用烤箱烘烤方式料理,烹調過程無須額外添加任何一滴油脂,有助降低熱量攝取、減輕身體負擔。製作簡單(只要把年糕蘋果和蓮霧切成細條)、食材準備容易(用越式春捲皮包裹),烤箱烘烤的烹調方式降低油量的攝取,並減少人體因食用高溫油炸產生的大量自由基,預防體內的氧化傷害造成各種慢性病產生。而蓮霧、蘋果(連皮)等水果更有增加水分與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順暢排便的作用。

 

高4.jpg
年糕鹹湯~年糕切成條狀,加入大量的蔬菜和菇類煮成鹹湯。可以當主食又能同時攝取蔬菜菇類,這樣也比較能均衡飲食。
 

 

73352.jpg

 

串燒蘿蔔糕~將油煎蘿蔔糕以炙烤方式逼出多餘油脂,搭配紅椒、黃椒、豆干,佐紅麴醬,自製創新、低卡的「串燒蘿蔔糕」,吃出新滋味。在傳統油煎烹調法後,再加上一道,炙烤逼油的手續,不但能使煎煮時,蘿蔔糕所吸收的油量再度被烤出、維持蘿蔔糕的酥脆口感,更有助降低近一半的熱量。
 

9f1917b74bafc27bb013824332e633f4.jpg


安全吃法

1.能蒸就別炸,能單吃就別沾蛋衣裹粉。
年糕的料理方式真的很重要!以原味年糕來說,本身的熱量就已經有80至90卡,如果裹上蛋衣,就得再加上60卡、再加上沾粉(45卡)去炸(90卡)...。想想看,這樣小小一片,就要將近285卡,多恐怖啊!所以,還是單純點,想吃,就蒸來吃吧!

2.盡量不當正餐吃,餐與餐中間小品嚐即可。
不要把年糕當成正餐吃,可以當點心只吃一兩片,而且,飯後過一會兒再吃!最好在正餐中間,還能多吃些水果幫助消化。

3.每小時
4公里的速度,步行90分鐘,就可以消耗掉吃進兩塊兩指寬、一指厚的炸年糕(裹餛飩皮)的熱量。

 

20120204171710253.jpg

 

 



~阿姨幫服務項目~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聯絡電話(02)22915631林小姐0932341588.

 

阿姨幫ok1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line@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糕 創意料理 阿姨幫
    全站熱搜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