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用菌數高達92%的洗衣機洗你的衣服,穿上這些自認為乾淨的衣服之後,我們也不過成為另類的帶菌者?然後只要接觸人群,大家就互相交換彼此的細菌,這算是人生的另類互動嗎?


undefined 

 

洗衣機有哪些細菌??

疾病專家表示,在使用超過半年的洗衣機中,家用洗衣機細菌超標率高達81.3%,其中黴菌檢出率60.2%,大腸菌群檢出率高達100%,其中還檢測出綠膿桿菌等其他多種病菌。全自動洗衣機因殘留水不容易排放乾淨、脫水槽與洗滌夾層之間間隙很小等原因,比傳統的雙缸式洗衣機更容易引起黴菌的滋生。 桶內濕度較高,可能滋生真菌,污垢和真菌將對衣物產生二次污染,會引發皮膚病等,危害健康。洗衣機使用愈久,洗衣次數愈頻繁,存在洗衣槽裡的黴菌孢子數量大增,因為無法分解進而附著於衣物上,造成二次污染。這些隱藏在洗衣機裡的細菌、黴菌極有可能是引起皮膚過敏、女性黴菌性陰道炎等問題的主因。

undefined 

 

洗衣機髒在哪裡?

洗衣機只要是看得見髒的地方,毫無問題一定就是髒的.滾筒直接接觸衣服,內壁的髒就不在話下了,他有著不是眼見為憑的髒,所以更可怕.滾筒外壁和洗衣機外箱之間的夾層是完全清潔不到的灰色地帶,更遑論潮濕和洗滌物所造成的髒汙.洗滌劑料盒和滾筒門封也是污染源。放洗滌劑的料盒是細菌容易藏匿的地方。洗衣時,混雜細菌的洗滌液會一同被帶進內筒,滾筒洗衣機艙門的膠圈也容易積攢污垢。

 

洗衣機為什麼會髒?

洗衣機內桶的污垢主要由五類垃圾組成:自來水里的鈣離子和碳酸鈣組成的水垢;洗衣劑(肥皂粉)的游離物;衣物的纖維;人體的有機物質;衣物帶入的灰物與細菌以及其他物質。洗衣機內的洗滌物本身就附帶許多汗漬、毛髮、人體分泌物等微生物,這些微生物通過清洗,有一部分分解不了,形成被洗落的衣物纖維屑、人體的有機殘留物,留在洗衣機的內層。“洗衣機內筒乍一看非常乾淨,但很多人不知道,洗滌水在洗衣機夾層和內筒間流動,內桶上的污物時時威脅著我們的健康。



最簡單的保養馬上動手做

wash1.jpg 
空的洗衣槽放水達滿水位,或利用洗衣機的「槽清洗」功能,加入1杯(約100~120克)小蘇打粉,讓洗衣機攪動3~5分鐘後,靜置浸泡30分鐘以上(或1小時),然後把水放掉,再放滿清水,以一般洗程清洗一次。

 

s1_538555c9185f7.jpg 

洗衣機的基本保養原則

請專業維修人員拆卸洗衣機夾層進行清洗~最少三個月能做一次,若是洗滌頻繁的要縮短時間
選用普通型洗衣粉的洗衣機,一般建議每3個月清洗一次;選用濃縮型洗衣粉的洗衣機,一般建議每5~6個月清洗一次。

自行清理洗衣機內筒~購買市面上專用的洗衣機槽清潔劑或小蘇打+白醋
——將清潔劑放入洗衣機的內筒,選擇主洗程序,加水後洗滌10分鐘左右,使清潔劑充分溶解。之後關閉洗衣機電源,讓清潔劑浸泡1小時以上,然後進行排水。最後再按日常洗衣模式,正常完成一次洗滌、漂洗和脫水過程,這樣,清潔劑就可以清理好內外筒夾層。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清潔劑的殘留,可以多進行一次完整的清水洗滌過程。

打開洗衣機的蓋子~洗好把蓋子打開有利殘留水分的蒸發,避免滋生細菌.

擦乾洗衣機~用乾抹布將裡面的水擦乾,滾筒洗衣機還要把鑲嵌在門口的橡膠門封中的水擦乾。

晾乾過濾袋~不用的時候,把過濾袋摘下來,晾在外面充分乾燥。

要洗的衣服放在通風的洗衣籃~直接丟在洗衣機,等得越久細菌滋生機率越高.

洗好的衣服盡速拿出來~否則濕衣所產生的潮濕溫暖環境,根本就是細菌孳生的溫床.

 

 

 

~阿姨幫服務項目~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22915631林小姐0932341588.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line@阿姨幫家事服務網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