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2).jpg

廁所一直是滋生細菌的嚴重區域,而如果沒清理乾淨更會有異味,讓居家環境整個大打折扣!特別是馬桶極其容易藏污納垢,是細菌滋生的溫床,就算肉眼看不見髒亂,也非常容易產生異味!

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廁所和馬桶長時間保持乾淨,殺菌又能去除異味呢?

小編搜集了兩個懶人必學的法寶供大家參考使用…

images (3).jpg

自動清潔器:

  • 材料:醋精、保特瓶
  • 製作方法:

1>找一適當大小的保特瓶,在瓶子的底部兩側戳兩個小孔。注意!孔眼不需要太大,把瓶子橫過來,裡面的液體可以均勻地滴下來即可。

2>把醋精和水以1:5的比例混合,攪拌均勻後倒入保特瓶中。

3>打開水箱蓋,把瓶子放入水箱裡,再蓋上蓋子。每次沖廁所的時候,瓶子裡的醋就會流進水箱裡。

  • 原理說明:馬桶上的污垢主要是水垢、尿漬,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氫氧化鎂,這些物質遇到醋會發生化學反應,變成一些可溶性的鹽溶液,去除尿漬。

images (4).jpg

廁所炸彈:

  • 材料:1又1/3杯小蘇打;1/2杯檸檬酸;30滴薰衣草精油;30滴薄荷精油;30滴檸檬精油、矽膠模具。
  • 製作方法:

1>戴上口罩,將小蘇打和檸檬酸混合起來。

2>把精油倒進瓶中,再把攪拌均勻的混合物倒進去,如果太黏稠,可以加入一些水,水不要太多。記住,別劇烈搖晃,而是要輕輕攪拌均勻。

3>將混合物倒入矽膠模具中,大約6小時後會變乾,最後儲存在有蓋子的容器中。建議可以儲藏在玻璃瓶裡,放在陰涼處或是太陽曬不到的地方,想到時就可以扔一顆到廁所裡,讓異味全都去除。

  • 原理說明:小蘇打是天然的清潔劑,檸檬酸有美白、除臭的作用,各種精油能夠殺滅細菌,去除異味,將這些材料混合均勻,就能有效清潔馬桶、消菌除異味了。

images.jpg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