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氣候變遷、空氣及水源污染等環保問題看來棘手難解,往往讓人感到力不從心。氣溫的暖化,讓近日台灣溫度居家不下…

事實上,綠色地球不能只是一個口號,而是一項人人都可從自我家居生活做起的簡單工作。甚至落實綠化居家還能省下一筆可觀的錢,可謂高貴不貴。相信,每個人只要願意從自己開始行動,終有實現「綠色地球」的一日。

s_資源回收分類圖2.jpg

節能省電:

將家中燈泡換成省電燈泡(LED燈泡)

選購貼有「節能標章」或「能源效率一或二級」標章的電器

節能標章.jpg

拔掉耗損能源的吸血鬼

調整冰箱、冷氣機的溫度

密封浪費能源的居家縫隙及定期更換或清洗濾網

相關節能省電的資訊,請參考節能標章全資訊網http://www.energylabel.org.tw/life/savetips/list.asp,裡面提供了非常多的節能減碳的好方法。

省水

選購省水標章之電器或加裝感應式水籠頭

省水標章.jpg

自備環保水瓶:瓶裝水也是造成氣候暖化的幫兇之一,它從生產、包裝、運輸、上架到廢棄處理,每個環節不僅耗能傷財,對環境的破壞力極大。

縮短洗澡時間:盡可能地縮短洗澡時間並改用水流量定在每分鐘2.5加侖以下的蓮蓬頭,也能省下不少的用水。

飲食篇

多多採買在地食物:

若食用接近消費地所生產的食物,就可以盡量抑制在運送食物時交通工具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將之數值化就是「食物里程(Food Mileage)」。

日本,平均一個國民的食物里程為4000噸‧公里(2000年),韓國為3200噸‧公里,美國則為500噸‧公里

若能選購在地食物就能大大降值這些食材運送過程中增加的空氣汙染及溫室效應。

選擇符合「永續海鮮」的海產:許多商業性捕魚行為嚴重損害海洋生態系統,或者是造成魚類濱臨絕種。舉例來說,底拖網作業是利用漁網刮掃海底,在捕捉魚獲的同時嚴重破壞棲地環境。

生活篇:

選購無毒生活用品:日常生活用品最好選購符合環保的產品,這些無毒產品可讓家庭、空氣與用水免受有毒物質的污染,例如,利用白醋和小蘇打粉去除污垢的特性來自製環保清潔劑…。

減量、重複使用、回收再用:如眾所皆知的,使用再生紙有很多好處,除了可降低溫室效應、還能保護森林生態系統。另外,回收各種瓶子、罐子…,不但可降低製造和運輸時耗費的能源,也減少對垃圾掩埋場的空間需求。

下載.png

用不著的舊傢俱或舊電器,不要急著丟棄,不妨造訪易物網站,如:http://www.e1515.com.tw/,可供需要民眾低價購買,不但讓各項資源充份運用,對自己而言也可以增加一筆收入。

室內外栽種抗空氣污染的植物:家中最常見的空氣污染源--甲醛和苯等,對人體有嚴重的傷害,這時,種植黃金葛、長春滕和白鶴芋…等容易生長的毒物剋星,還可以綠化居家環境。

images.png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