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大掃除總免不了刷油漆或購置新傢俱或是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或濃或淡的有一些異味,如何驅除異味,讓這些有害身體健康的氣體儘快消除,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風。

除此之外,選擇適當的擺放一些植物,對淨化空氣更有幫助。那麼,擺放甚麼植物合適呢?那些植物又是不適合放進家中呢?

以下提供一些訊息供大家參考...

適合放置於家中的盆栽植物:

吊蘭:弔蘭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只需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去除85%的甲醛。可以利用吊蘭的花盆,或是將剪下的小吊蘭放置於水杯中,就可以去除油漆及新家具散發的有害氣體。

吊蘭.jpg

平安樹(肉桂):平安樹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在購買這種植物時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結合緊湊的是盆栽的,反之則是地栽的。購買時要選擇盆栽的,因為盆栽的植物已經本地化,容易成活。 

平安樹.jpg

波斯頓腎蕨:這是由美國航空總署(NASA)挑選出的空氣淨化植物中,去除空氣中的甲醛效果最好的植物,也是可以用來測定冬季室內相對溼度的一種指標性的植物。如果波斯頓腎蕨能夠不顯得乾枯,健康的生長,就是對於人良好的室內溼度。當溼度降低的時候,葉子會變黃,所以記得要定期使用噴霧器噴水。

波斯題堅藱.jpg

蟹葉仙人掌:又稱為螃蟹蘭,是能夠有效去除甲醛及電視所發射的電磁波的植物。仙人掌與一般觀葉植物不同,在白天時會排出二氧化碳,而夜間則會吸收二氧化碳。因此若是將一般植物與仙人掌一同擺放,就能夠不分日夜的淨化室內空氣。

蟹葉仙人掌.jpg

白鶴芋:耐日曬,就連水耕栽培也可以好好生長的白鶴芋,因為水分蒸散量大,因而也可以當作加溼器來使用。能夠有效去除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物質,如酒精、丙酮、苯、甲醛等,另外也有研究顯示能夠去除室內的臭氧的研究報告。適合放在會有異味及揮發性物質,光照度又不好的廚房中。

白鶴芋.jpg

景天樹:夜間依然能夠釋放氧氣,因此適合放置在臥房或是孩童房中,為儲存有90%以上水分的多肉植物,常常澆水反而會造成根部腐爛,所以大約2個月一次,在晚上6點以後澆水。

景天樹.jpg

常春藤:儘管蒸散量不大,卻能夠有效去除揮發性有機物質中的苯、甲醛、三氯乙烯。不適合種植於高溫的環境。

常春藤.jpg

家中千萬不要種的六種植物

夾竹桃:它所散發出的有毒氣體,能使人心鬱氣喘,易引發氣管炎和肺炎。經常聞氣味,可使人智力下降。

夾竹桃.jpg

洋繡球花:人如果長時間接觸過它散發出的微粒,會出現皮膚過敏或發生皮膚瘙癢。

洋繡球花.jpg

含羞草:體內含有含羞草鹼,過多的接觸會引起人的毛髮脫落、眉毛稀疏。

含差草.jpg

花葉萬年青:花、葉內含有草酸和天門冬素,誤食後會引直口腔、咽喉、食道、腸胃腫痛,甚至傷害聲帶,讓人變啞。

花葉萬年青.jpg

一品紅(聖誕紅):全株有毒,白色汁液能刺激皮膚紅腫,誤食莖、葉後有中毒死亡的危險。

一品紅.jpg

~~阿姨幫關心您~~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