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嗎?有可能家裏的空氣污染竟然比室外還嚴重。相信,很多家庭主婦竭盡心力將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讓家人能在整齊清潔的環境中,能舒適的抒解一整天的壓力。

但,在清潔過程中難免會許多家用化學產品協助清潔,而這些化學藥品可能會釋放出各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進而引發身體不舒服的反應;同樣的,八它的傢俱或日常用品,也可能因為操作不當而造成室內空氣污染,成為無形家中的無形殺手,對兒童來說,傷害更為嚴重!!!

images.jpg

美勞用品

  • 膠水等美勞用品所揮發出來的煙霧可能引起頭痛,刺激眼睛、鼻子和喉嚨。
  • 熱塑黏土軟陶加熱過度會釋放有毒化學物質。
  • 標榜「無毒」的馬克筆也可能含有危險的化學溶劑。
  • 建議在戶外或通風良好的地方完成美勞作品

乾洗衣物:乾洗衣物最常使用的洗劑四氯乙烯已經證實可能導致動物罹患癌症。因此,剛拿回來的乾洗衣物,最好先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曬數日,不要急著穿上或收進衣櫥。

地毯

  • 新地毯、墊子和黏著劑釋放有害氣體,引發頭痛、起疹以及眼睛和喉嚨發炎。
  • 選購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地毯,要求廠商交貨前先在通風處展開地毯。
  • 鋪設地毯時不要待在家裏,鋪設後數日內也要讓家中保持通風。
  • 孩子若患有過敏和氣喘,應改用其它地板裝置。
  • images (3).jpg

傢俱

  • 新傢俱、窗簾與衣物或新油漆過的房子都會釋出較濃烈的氣體,這種氣體就是大家熟悉--甲醛。甲醛氣味容易刺激兒童的呼吸系統。
  • 建議擺設新傢俱之前,先將其置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數日,新窗簾或衣服也要先洗過再使用。
  • 建議使用環保無毒的油漆代替傳統的油漆,另外不要保留油漆罐,即使是密封的油漆罐,有害氣體還是會滲漏到空氣中。

空氣清新劑

  • 研究顯示,將近1/3的氣喘患者接觸空氣清新劑時會發生呼吸問題。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檢測發現,部份空氣清新劑含有鄰苯二甲酸鹽,可能會影響兒童發育與干擾內分泌。
  • 建議可以使用天然香草如迷迭香、巴西利或薄荷同樣能清新空氣。或是自製清香劑來去除家中異味

images (4).jpg

二手菸:孩童吸入二手菸容易引起耳炎、肺炎、支氣管炎及咳嗽,也會讓氣喘發作頻率提高、病情加重。從未有氣喘症狀的孩童吸入二手菸也可能引發氣喘。當孩子在地板上玩耍或爬行,殘留在衣物、靠墊和地毯上的有毒菸屑也會對他們造成傷害。

鐵氟龍(Teflon)

  • 一般來說,加熱超過500度的高溫時,不沾鍋具會釋放有毒煙霧,尤其是鐵氟龍這類不沾鍋塗料,會散發化學物質。
  • 建議不要將不沾鍋放進高溫烤箱或置於爐台上預熱,使用時一定要使用排煙風扇。

清潔用品

  • 家用清潔用品可能含有毒化學物質,一旦接觸或吸入就會刺激呼吸道,導致皮膚發疹。
  • 若家用清潔用品含氨和氯,可能加重氣喘兒的過敏症狀。
  • 建議打掃時使用熱水、小蘇打粉、超細纖維布和無毒、高環保清潔產品。

images (5).jpg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