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熱騰騰的太陽快把路上的行人都烤暈了,家中用電量第一名的電器,當然非冷氣機莫屬。而另一個因天氣炎熱使得用電增多的電器,則是冰箱了。每天一回到家,就自動想開門拿冷飲、水果、冰涼袋等消暑道具,自然就增加了冰箱的耗電量了!

在介紹完冷氣節電方法後,當然就要告訴大家,怎樣使用冰箱才能擁有一個清涼又省荷包的夏日囉!!

images (2).jpg

輕鬆小撇步:

清除冰箱旁雜物,讓冰箱周遭保持適當通風距離:在冰箱的左右、後方及上方,必須保持適當通風和散熱距離,以提高運轉效率。如背面離牆壁至少保持10公分以上,頂部則最少要保留30公分以上空間,左右兩側需留有10公分以上。

遠離熱源:當冰箱的周圍溫度上升的話,壓縮機運轉的時數就會拉長,自然會增加耗電量。因此,冰箱位置要注意不要有陽光照射,或是放在瓦斯爐、電磁爐、烤箱、電鍋等等廚具旁。

冰箱門要關緊:冰箱門常開耗大量電量,但即使是冰箱門只出現小小的隙縫,也會使耗電增加5~15%,除了要記得冰箱門要關緊之外,門縫橡墊圈是最容易損壞造成緊閉不實,一有這種情況一定要立刻找人來修。

images (3).jpg

溫度設定要適冷:冰箱的冷藏室與冷凍室都有溫度調節鈕,一般使用情況下,冰箱的溫度調節最好調整到適冷,也就是中間位置即可。不要因為夏天比較熱,就長時間調整在強冷或急冷位置,這會大幅增加耗電量哦!

定期清理冰箱內物品:電冰箱內要留一些空間,成為冷空氣的循環通路,才能讓每樣物品都得到充分的降溫效果,一般冰箱內置放的東西最好不超過八成,放太多不但會造成部分食材降溫不足,還會使耗電增加4~5%。

熱食放冷後才能進冰箱:熱食放入冰箱中,會瞬間增加冰箱內溫度,增加壓縮機運轉的時間。根據實際測試,如果將4公升的50℃麥茶放入電冰箱,要讓它冷卻到5℃的話,將比以20℃麥茶放入的情況增加10%耗電量。

降低開門次數:每日開門次數愈少,自然就愈省電。

縮短冰箱打開時間:除了少開冰箱門外,每次開門時間要短也更有省電效果。如果使用者每次開門30秒~1分鐘,那麼壓縮機必須連續運轉5分鐘才能將溫度降低。

除霜很重要:冷凍庫結霜太厚,會降低制冷效率,壓縮機得延長工作時數。建議冰箱冷凍室的積霜超過約0.6公分時就要手動除霜,提高冷凍庫的效率。

下載.jpg

小小改變、大大省電

貼上自己的儲物表:開開關關冰箱是很耗電的!因此,把家裡冰箱的各層空間做成一個簡易的表格,標示食材所在位置與剩餘量,用磁鐵貼在表格上,這樣有助於一開冰箱就馬上找到目標,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搜尋上。東西吃完用完後就拿掉,輕鬆幫助您掌握儲量,減少打開冰箱的次數。

冷凍庫+鋁箔紙、冷藏庫+喜餅盒:總是覺得家裡的冰箱不夠冷嗎?或者是沒有經費更換家裡老舊的冰箱?只要在冷凍庫上鋪上鋁箔紙,並用喜餅盒收納冷藏庫,利用金屬傳導快的原理,包準你的冰箱冷度上升,除霜也會更方便喔

自製「冰箱門簾」:把冷凍室門一打開,原本-14度C的冷空氣就大量外洩,周遭的熱空氣瞬間補上。也許使用者只是開個5秒鐘,但這會讓壓縮機全力運行10分鐘才能回到原來的冷凍溫度。只要廢物利用雨傘套、泡泡紙…收集起來,用剪刀剪開,黏在冰箱的門內,就成了你的DIY門簾了。

 

下載 (2).jpg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