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就快到了,躲在家中或辦公室吹氣氣當然是消暑的好方法之一。但,不論如何,只要想到一早出門上班或中午離開辦公室買餐盒時,就要面對毒辣的太陽,就夠讓人傷腦筋了!!!

想過一個涼爽舒適的夏天吧!小編特別搜尋整理許多資料,介紹一些有效的酷夏穿衣哲學,透過適切的穿衣方式和材質的選擇,讓今年的夏天能清涼一夏!!!

images (4).jpg

穿著方式:

深色涼快:夏天紫外線指數高,穿深色衣服可以防紫外線傷害,一般人都知道,黑色衣服雖然容易吸熱,但吸收的熱量可在衣服內形成對流動力,可將皮膚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消散,自然就會感覺涼爽。

淺色寬鬆:淺色衣物較不易聚熱,穿著寬鬆一點,容易悶熱,不建議在夏天穿。買夏天衣物時,要掌握「質輕、寬鬆、觸感柔軟」的三大原則。 

穿兩層衣:夏天最適合的穿著方法就是穿兩層薄衣,裡面一件自然材質的上衣,外面再加一件小外套,方便穿脫衣物。進出冷氣房時一定要把外套穿上,或在走廊上先站一下,讓身體熱度降低再進屋。

裙子通風:女孩子夏天穿裙子比穿褲子通風好,下半身時常被悶住的話,對陰部健康也非常不好,容易滋長細菌。而且因為裙子距離皮膚較遠,不會貼住皮膚表面,隔熱、散熱的效果都比褲子好。

不打赤膊:有些人以為夏天打赤膊會比較涼,事實上人體散熱主要靠汗液蒸發,皮膚表面需有小汗珠才行,但高溫下不穿衣服,皮膚熱量增加,小汗珠還沒來得及蒸發就匯成大汗滴流掉,無助於善熱。

肩帶小心:夏天女生愛穿小可愛,喜歡用透明肩帶,這種透明肩帶材質透氣性不佳,容易悶住皮膚,會覺得很癢,再加上若沒有適當清洗,容易造成黴菌滋生,穿上後又流汗、抓癢,容易造成皮膚炎。

images.jpg

材質選擇:

棉製品透氣:棉的觸感非常柔軟,不但吸汗而且方便清洗,自古以來就經常當成內衣的材質。但是夏天最好選擇通風柔軟的棉紗材質,一般襯衫常使用的精梳棉仿麻布,也是一種薄又透氣的材質。

絲製品舒服又實用:絲的觸感非常柔順,吸濕性強,即使在汗流浹背的夏天,穿起來也很舒服。而且絲製品非常透氣,夏天衣物非它莫屬。

麻製品快乾又強韌:麻俱有吸汗、快乾、吸濕性強的特性,即使流汗也不會貼住皮膚,具備了許多適合夏天穿著的優點。纖維強度高,清洗後也不易鬆弛,可惜有易掉色易皺的缺點。

活用化學纖維的特性:聚酯纖維、尼龍之類的合成纖維,以及嫘縈、銅氨嫘縈纖維之類的再生纖維,這種人造纖維統稱為化學纖維。合成纖維的聚酯纖維非常快乾,再生纖維的嫘縈則是吸濕性強,各種材質都有不同的優秀功能。

現在有一種壓克力紗和涼爽羊毛的材質,穿起來很舒適,透氣性也很好,更有許多抗UV的材質,可依個人需求選擇。

shopping-606993__180.jpg

小知識:

       Ⓠ什麼是異形斷面纖維?

一般的聚酯纖維或尼龍的纖維斷面呈現圓形,異形斷面纖維則是呈現Y形或犬骨形這種凹凸不平的形狀,吸水性強且快乾。跟棉質相比,它的特徵是吸收汗水後卻不覺得潮濕,也是一種寸法安定性佳,洗後不易變形且抗皺的材質。

       Ⓠ不同編織法的比較

⓪像嫘縈和絲這種纖維導熱率高、表面無凹凸的平滑材質,會產生接觸冷感。所以在穿上的一剎那會覺得很涼很舒服,但流汗後反而會黏在身體上,增加悶熱的感覺。

⓪表面有凹凸的針織品,或是古早的「縮織」材質,由於接觸皮膚的面積較少,長時間穿著也很乾爽,非常適合在夏天穿著。像一般的排汗衫就是運用這種織法。

shirt-305809__180.png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 (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