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台灣溼冷的天氣,只要多日下雨便會成形容易長霉的環境。往往從衣櫃拿衣服出來穿的時候,才發現一些較少穿的衣服竟然長霉斑、霉點了!更惱人的事,只要一件衣服長霉斑,其他衣物也會被波及,損失慘重!!!。

這時,丟了可惜,處理起來麻煩的霉斑,就成了家庭主婦最大的困擾了。下面向你介紹一些去除衣服霉點的小竅門,您不妨試試。

 

images (5).jpg

去除衣服上的霉味

  • 緊急補救法: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調到冷風,對著衣服吹15分鐘,讓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穿出門時便不會有討厭的霉味囉!
  • 如果不急的話,可以在洗衣的清水中加入兩匙白醋和些許牛奶,將有霉味的衣服放在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反覆搓揉清洗,再用清水完全洗凈,霉味就沒有了。

簡易去除衣服霉斑

  • 白醋和半袋牛奶清洗:衣服有霉味時,可以在清水中加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清洗就可以啦!
  • 淘米水清洗:衣服上出現黴斑時,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涂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images (3).jpg

不同材質衣服去霉妙招:

  1. 棉質衣服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會除掉了。
  2. 呢絨衣服: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
  3. 絲綢衣服:絲綢衣服發霉需將衣服在水中浸泡,再刷洗;如果白色絲綢上出現霉點,可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會很快地除去霉斑。
  4. 皮革衣服:皮衣長霉斑,可沾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污後立即用清水漂洗,晾乾再塗上保養劑。
  5. 化纖衣服:可先用毛巾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 就可除掉。
  6. 淺色衣服:若是淺色衣物的霉斑,可用洗米水浸泡一夜,讓洗米水中的蛋白質吸附黴菌,再按正常的洗衣程序處理即可。images (4).jpg

預治勝於一切

1.使用添加有殺菌劑的衣物清洗劑,這樣不僅可以抑制霉味,還可防止霉形成。

2.洗衣機關上後,裡面的環境潮濕密封,這是黴菌生長的極好條件,所以一旦洗衣機停止運行,就要立刻拿出衣物,這樣附在衣物纖維上的微生物就不會在裡面生長了。

3.把衣物晾在陽光下,保證殺掉所有黴菌。

4.常保衣櫃乾爽--將乾燥劑或木炭用紙捲起後放進衣櫃中,吸收水氣。定期將乾燥劑或木炭取出曬乾就可重覆使用。

5.紙張隔絕法--往櫥櫃裡放置衣物的時候,我們可以適當地在櫥櫃的下面防止一些不用的報紙或者紙箱子的撕邊,可以有效的吸收超期帶來引起衣服的黴變,但是要經常打開櫃子看一看,是否有受潮的可能。

6.塑料包裝袋--現在有很多的塑料收納袋可以買到,我們可以買一些塑料收納袋把衣服什麼放進去,並將空氣抽乾,衣服和空氣隔絕以後就成了真空的環境了,也就不會產生黴變的可能了。

 

images (2).jpg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