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人們對冷氣開始有種想用又不敢用的矛盾情結。雖然,只要遙控器一按,立刻可以透心涼,方便得很。

但!只要想到暑假的電價調漲,又捨不得開,只好忍耐、忍耐、再忍耐!所以,在這種兩難的時候,大家更應該學習如何聰明開冷氣,這樣才能讓自己舒適生活,又同時能兼顧節能、省錢。

下載.jpg

 

  • 定期清潔,增加冷氣出風量
  • 要讓冷氣又涼又不耗電,定期清洗濾網是必做的基本功課,因為濾網若附著太多灰塵,會妨礙空氣流通,而造成耗電。所以建議大家約兩個星期就該洗一次。
  • 清洗時,應先用吸塵器將表面的灰塵吸除,接著再用水沖洗。
  • 使用冷氣清潔劑做進一步的保養。市售的冷氣清潔劑多為附噴頭的金屬罐,它的用法很簡單,先取下濾網,直接將清潔劑對著濾網下的散熱片均勻噴塗,過一回兒髒汙就會從冷氣機的滴水管流出,三十分鐘後就可以開啟電源。
  • 搭配風扇更能省電
    • 冷氣機最基本的省電訣竅,就是配合電扇或循環扇一起使用,幫助室內空氣循環,加速室內降溫,冷氣機壓縮機運轉時間減少,自然更省電。
    • 循環扇的正確用法是將循環扇對著冷氣的出風口吹送,也就是利用強力風柱,讓上方的熱空氣與下層較冷空氣混合,帶動空氣循環。
    • 家中有吊扇的話,也可以利用吊扇搭配冷氣,同樣能使冷氣分佈較平均,溫度就不需設定太低。

 

images (2).jpg

  • 設定為除濕模式:將空調模式從「COOL」(冷氣=雪花圖形)調成「DRY」(除濕=水滴圖形)。除濕模式,不單可以降低室內溫度省電外,更重要的是能消除室內的濕氣,就不會感受到半點濕熱鬱悶,十分舒服!
  • 選擇高能源效率值高能源效率值(EER值)的冷氣機,EER值每提高0.1仟卡/時瓦,耗電量將減少4%。
  • 屈就小噸數更耗電小噸數的冷氣機反而會因為壓縮機不停運轉,更加耗電。一般依房間大小選擇適當容量的冷氣機,計算公式為「坪數×0.15冷凍噸=所需冷氣機容量」最適合。

person-1244291__180.jpg

  • 裝門簾,阻絕冷氣溢散許多新型室內裝潢,大都採取開放式設計空間,若要在客廳安裝冷氣,最好能在走廊等處加裝拉簾,降低冷氣外洩。
  • 自動模式調節送風將冷氣機送風機制調節為「自動」模式,讓冷氣機由強至弱自行調節,讓室內溫度盡快達到均溫,減少壓縮機運轉。
  • 夜間使用舒眠模式冷氣的「舒眠」按鍵,且可以讓冷氣隨著入眠後人體氣溫的變化而調整,讓人在最舒適的溫度下一夜好眠,除了可以省電也能避免夜晚著涼。
  • 不要時常開開關關冷氣機剛啟動時是最耗電的,若是離開冷氣房時間不超過半小時,這時候建議調高冷氣設定溫度,而不是直接關閉電源,避免冷氣機頻繁開關,反而耗電。

images.jpg

 


~您最安心的選擇---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到府清潔、到府管家、到府保母、到府坐月子、裝璜後細清、空屋清潔、洗衣機清洗、冷氣機清洗~

聯絡電話(02)8295-1125 ‧ 0932341588.

阿姨幫官網 http://www.3auntygang.com.tw/

阿姨幫ok1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FACEBOOK粉絲專頁
(粉絲頁請按讚並且搶先看!)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阿姨幫家事服務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